[Review] 我所理解的生活

Book 我所理解的生活
Author 韩寒
Link book.douban.com/subject/20425053

这世道觉得文绉绉的诬陷没问题,这世道让那些不说粗话但最缺德的人能做道德评判家,这世道让那些话不脏但心眼脏、手段脏的人当道,这世道能任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这世道觉得公众人物或者随便谁说一个“操”字就不应该,那就操翻这世道。

很多人恨特权,因为特权没有在自己手中。

还有某些人开会制定了应对措施,这些措施中甚至包括联合一些专职黑我的人再次对我进行诽谤和攻击。当然,最后这些没有实施,因为他们发现所谓黑,都是无需组织的,我如果说饭能吃屎不能吃,他们都能捧着马桶干杯。

缘分不是走在街上非要撞见,缘分就是睡前醒后彼此想念。

没人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让自己和你中意的人满意就可以了。你所判定的一切,也许就是你自己内心的投影。

我也将尽我所能,为在乎我的人创造各种东西,绝不向厌恶我的人解释这是个什么东西。

我是一个虚荣的人,有时候甚至还虚伪。由于我得到的越来越多,所以也可以假装越来越不虚荣,因为有了一些真荣。但我的内心还是虚荣的。不出席所有颁奖典礼、不去各种上流场合其实是另外一种虚荣,并不是淡泊。

开了几天的微博,我陷入了一种意淫的豪迈。

我越来越觉得很多东西的结果,其实并不是不同人的改变,而只是同类人的聚集。在我的微博马甲里,你觉得这个政府糟透了,时日不多。在别人的微博马甲里,你觉得生活挺安逸的,一切都好。所以,你所关注的一切,就是你所看到的世界。

每个人的道路都不同,我走在我的野路上,她走在她的大路上,都值得祝福。只要不走歪路邪路,每条道路都有成功的方式。黄思路也是,

你知道你能做到,别人觉得你也许可以做到,那么,少废话,做到再说,其他的怨气都是虚妄。

这枚碎片不是新型的,也不是心形的,它的不规则是规则的。

至少在文字中你很擅长论理,对你来说,论理这个事,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我觉得论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用典。

互联网多年,出现了很多聪明人,但完全没能稀释这个世界上笨蛋的浓度。

写作三种:说服你,拉拢他,剖析我。最早的我一直在第一种,后来发现容易背叛自己。于是我到了第二种,又发现容易迎合大众。我一直在去往第三种,路上有反复,有踌躇,有代价,有痛苦,但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写作者要去的地方。否则你只是一个饭局作家,一个去了香港买了本地摊杂志就假装知道中国政治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