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ve Done in 2024

W15-16 (04/08 - 04/21)

  • 跟高中好友筹备了半年的日本之旅终于成行。抛妻弃子,浪荡无边,几个中年人在日本每天睡到自然醒,点到为止看风景,把大部分时间留给打牌,吃饭,喝酒。珍惜着无拘无束,却也惦念着家里的老小。大家都清楚这次旅行是有且仅有的一次,下一次不知何时,也不敢规划。好朋友就是这样一起心安理得地浪费时间,创造事端,然后共享回忆。回到家里第二天,我坐在电脑前准备回归工作,非常的恍惚。一周的时间,不像去年回国的一月,把记忆和现实划清界限。这一周是场大梦,我好像在座位上没离开过,在梦里我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看到很多张熟悉和陌生的脸,留下欢笑,喝很多酒,到一些美好又不会再去过的地方。
  • 我不在的日子里据说阿妮异常乖巧,我从带搭不理的角色,上升到每天念叨的程度。她每天都会发些视频给我,只是笑笑说些甜蜜的话,但是明确传达出了家在哪里的信号。回来给她带了她想要的饼干和玩具,每一样拿出来的时候她都蹦蹦跳跳,抑制不住的兴奋。最后妈妈问她,那下次还要不要爸爸出去玩,她若有所思,坚定地说,不要!

W14 (04/01 - 04/07)

  • 阿妮周末已经不舍得睡午觉了,从起床到睡觉,除了偶尔的眼神迷茫,更多时候是全神贯注地兴高采烈。周末的两天, 早饭,遛狗,社区的小课,午饭,公园,宜家,最后叫朋友来家里玩到疯癫,就这样晚上叫她洗澡还要拖延,脱一件衣服办一件衣服的事儿,照照镜子,蹬蹬滑板车,吼吼嗓子。生活是夺么美好啊。

W13 (03/25 - 03/31)

  • 这周给自己提前放了个假,认真工作半天,认真划水半天。开了个新游戏,Desperados III,一下被拽回了童年,跟盟军敢死队完全一个类型,只不过发生在西部世界。玩上就停不下来。
  • 周四是外婆和奶奶的生日,两个人很有缘,阴历在同一天,也就成了我们家的节日。除了两位老人,最开心的还是家里的小人,期盼着,为你唱歌,送上祝福,然后开心地把蛋糕吃走。
  • 周末是四天的长周末,每天带娃,各种公园,农场,还有动物园,最后一天我是真的精力耗尽,非常渴望回归工作,给自己一点安静时光,休整喘息。
  • 陪喜福看了分手的决心,作为朴赞郁的粉丝,有很多镜头和颜色都如此熟悉,但是这个吊诡的爱情故事,浪漫的过了头。啥时候您能接地气一点,拍出个类似寄生虫的片子,走近千家万户呢。

W12 (03/18 - 03/24)

  • 周六跟大家去 Whistler 滑雪,这个雪季第二次也预计是最后一次。今年把空闲时间都给了网球,另外也没那么方便经常出去一整天。除去需要早起和来回路上的烦恼,滑雪本身的体验还是没得说,速度与激情,时常抬头看远边,云彩和山顶白帽,不同的白色错落有致。明年还有今年 defer 的 Cypress 季票要用,可以带着安妮去体验了。
  • 周日趁着好天气,全家去了 Vancouver Zoo。四个小时的步行,陪着安妮不停歇脚步,去见识各种神奇动物。美洲狮和黑豹一刻不停歇地四处踱步,脸上露着杀气的面容;大灰狼被成群地卷养,无所事事,慵懒地躺在地上好像大狗;河马三吨的体型,妖娆的背影,大梨身材,从腰间收缩到小短腿。

W11 (03/11 - 03/17)

  • 入春了,连续的大晴天,遛狗路上的小树终于有苞芽出现,狗子在林间穿梭,有了阳光的金缕衣,好像比平时干净了一些。我卖了个键盘,去换了个二手的 Gas grill,搬回家清理干净,跟大家享用今年第一顿 BBQ。周六跟大家去了 Sasamat Lake,周日跑到了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安妮战战兢兢地来回走过了大吊桥,在一段贴着山的狭窄栈道上崩溃大哭。我和妈妈一起耐心安慰、鼓励了半个小时,也无济于事。最后抱着她离开,期待她慢慢勇敢。

W10 (03/04 - 03/10)

  • 这两周疯狂打球,感觉又悟了,关于重心转移,关于打上旋和平击,关于开放和关闭式站位的选择。天气渐好,有一天自己去发了一个小时球,很享受练习的时光。
  • 周末在于总家玩了桌游勃艮第城堡,两个半小时,刷就过去了。这个桌游像是自闭版的卡坦岛,只要关心自己就好,但是地图和资源足够复杂,也能玩的津津乐道。
  • 跟山汇几个月前就约定的沙丘2终于来了,提前回顾了第一部算是对整个世界观有个浅显的认识。第二部明显更好看,剧情开始厚重,宗教、政治斗争也都付出睡眠。最震撼的还是视听,恨 IMAX 不能更大。这两天还在回想其中的某些镜头,听了一个播客介绍原著情节,惊讶于书中宏大深入的世界观。

W9 (02/26 - 03/03)

  • 异常忙碌的周末。周日是于总家宝宝百天,周六是在我家,叫朋友一起给第二个宝宝做 gender reveal(视频链接)。仪式很简单,主要是找机会叫大家一起开心。结果揭晓,第二个也是姑娘,我跟喜福很高兴,但回想跟第一个相比,已经平静了很多。总之,期待你来噢。

W8 (02/19 - 02/25)

  • 这几个月工作最忙碌的一周了,各种事情接踵而至,每天都刷刷地过,在晚上打网球复活。
  • 周五晚上带安妮去和山汇家看了场本地的冰球比赛,我们坐地很靠前,能听到两边运动员冲撞防护板的巨大声响,但是即使这么近也要聚精会神才能跟得上球的方位。安妮看的很入神,准确说是很迷糊,不太知道这两波破人冲来冲去是为了什么,那个小球时而出现又忽然消失。
  • 周四的 movie night 和喜福看了今敏的东京教父,太棒了,动画电影就该这样吧,让天马行空彻底服务于情节,带来无尽的想象力和浪漫。

W7 (02/12 - 02/18)

  • 这周天气很好,好几天大太阳。有一丝凉意,但是有阳光时也暖暖的。生活很平静,每天工作,做饭,打网球,看着安妮长大。我很幸运。

W6 (02/05 - 02/11)

  • 春节快乐。周五除夕夜和山汇幸福家一起,周六和路易斯家水族馆,周日小白和于天航家来家里吃饭。连着吃吃喝喝,热热闹闹过年。想起第一年搬到这里,我和喜福自己庆祝,很感恩一点点有爸妈、有孩子、有朋友陪伴。
  • 最近的网球练习有点恶性循环,也可能是和越来越厉害的朋友练球, 好久没赢过练习赛。尤其因为打的多,身体吃不消,状态下滑,就打的更不好。趁着过年强迫自己休息,看视频云练习。
  • 这周同时有IEM Katowice Sc2 2024,每天都在追着看比赛,见证了 Serral 碾压局全程 20-1 的胜率夺冠。

W5 (01/29 - 02/04)

  • 每天翻一翻,看完了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这实际上是一本披着网球外衣的使用冥想思路的学习书。1997年出版,竟写出了如此洞察力。大体上有这么些思路
    • Self 1 is the ego or think mind, whereas Self 2 is the body or execution mind.
    • Quiet Self 1 by stop judging and trusting Self 2
    • How to help Self 2 learn? by image, by sound, by feel
    • Competition is about overcoming obstacles and taking challenges. It’s not a zero-sum game. Everyone gets better by stretching their ability and providing the best to each other. It turns competition into cooperation.
  • 周末冒出了久违的晴天,带着安妮遛狗,还有去公园玩耍。自从安妮能独立走路,不需要太多抱抱之后,我好喜欢带她去散步。她虽然走的心不在焉,但是每一步都在自己的世纪里徜徉,而不像大人,每一步都迈向一个目的地。跟着她,我也会慢下来,尝试用她的视角体会眼前。

W4 (01/22 - 01/28)

  • 这周休假。没什么计划,只是 chill。处理各种签证,给妈妈、给我、给老姑;看了些书,第一次读奥斯卡·王尔德,夜莺与玫瑰“影子是灵魂的肉体”,写给成人的童话,以后我要读给安妮听;打了八次网球,身体酸爽也处在酸痛边缘;看了好多场澳网比赛,虽然我🐔脆败,但是见证 Sinner 封王实至名归。
  • 周五和喜福一起约会吃她心心念的牛油火锅,然后看年会不能停!。借个讽刺的外壳,说了好多打工人的心声,不过快餐消费,也就只能搏君一笑。
  • 最近在给安妮做 potty training,只要安妮主动提出 pee pee 或者 poo poo,然后顺利拉在小尿盆里,就可以积攒五角星。两颗五角星就可以换取一次玩耍的机会,目前去了一次 Ikea,一次 Costco,还邀请幸福一起去了一次 Ikea,进展不错。

W3 (01/15 - 01/21)

  • 周三夜里突降暴雪,幼儿园连续停课两天,带着安妮在后院堆雪人,去操场划雪板,到狗公园在雪中跑。这次雪下的过瘾,在地上堆起厚厚的一层,有种想躺在里边的冲动。
  • 鉴于最近三个月我每天都在做晚饭,对烹饪保持耐心和兴趣,我决定适当升级家里的厨具和刀具。买了一把 Santoku Knife,然后把家里闲置已久的熟铁锅拿出来说,重新开锅上灶。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个男人,一辈子,总要,开过一口铁锅…

W2 (01/08 - 01/14)

  • 假期后遗症,每天晚上都想喝一杯。跟着阿咪入了摇酒的装备以及各种基酒,开始各种排列组合,上网学习 Cocktail。
  • 新年希望能捡起久违的读书习惯。我一连开了几本书,第一本完成的是 Tim 早年推荐的平面国。这本书于1884年出自一位牧师、神学家之手,内容是讨论多维空间,寓言也涉及讨论政治结构和女权,非常的魔幻。
  • 今年的第一场雪降临,一个下午,积雪不多,但是零下负十的温度把雪留在了每家的屋顶和林间的小路。周末跟着阿咪和公瑾小白去 Whistler 滑雪,晚上回来网球,脱离家庭生活的一天,麻痹双腿让身体接近虚脱的一天。

W1 (01/01 - 01/07)

  • 圣诞新年假期结束,繁忙的带娃陪朋友生活告一段落,回到工作中,重新享受安静惬意的生活。捡起我的网球运动,连打五天,慢慢找回状态。
  • 周末喜福陪着爱琳去芝加哥玩耍,留给我很多陪伴安妮的时间。自从圣诞期间有一天带她闲逛了一下午 Downtown 之后,我意识到这个小家伙只要足够兴奋,就能一直走下去。所以周末我先是带她去遛狗,走了一个小时,然后第二天去了 Sasamat Lake,走了一个半小时。因为我一只手要牵 Nikki,实在没法抱安妮,所以当她撒娇求抱时,我也只能一只手小抱,所以总共也就抱了五分钟不到。一路上带她“探险”,教她拍照(她也就拍了不到一百来张照片)。去程看风景,回程靠 pizza 望梅止渴,效果不错。我很享受和 Annie 第一次 hiking 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