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Curiosity

一直很喜欢自己的 tech lead。从不在意外在穿着,一年四季几乎同一条裤子,偶尔为了绑住裤脚,直接系个软绳在上边。大胡子,大肚子,大嗓门。爽朗的笑声,经常回荡在整个办公室上空。他有十足的表达欲,对几乎所有事情都充满见解,因而也经常话语锋利。面对不喜欢的人,不喜欢的事,话会变少,表情也会变不屑,但是始终坚决捍卫自己的观点。有趣的是,相处久了,你会发现他内心分明住着个柔软的孩子。他喜欢吃糖,捧着个小碗告诉同事公司新进的酸奶葡萄干不如以前;他不吝惜赞美,直接告诉你和同事,干的漂亮;他花钱买各蝴蝶形状的键盘,乐呵呵地向每个人展示。今天本来是想翻他的 Github,结果又到了他古老的博客,翻到了他在 Flickr 的相册。我知道,好多都是用他那个老的全键盘蓝莓手机拍的照片,毫无修饰地记录着生活美好的瞬间。每次想到他,我总会觉着开心与羡慕。我不知道怎么构建一个世界,能抛开世人的眼光,自得其乐。

我总觉着自己的心里不够强大,怯于别人的目光,即使快到三十岁,也依旧是这个世界的一个聆听者。我害怕说错话,与人沟通越来越小心翼翼,因此交流也就成了费神的事。我害怕做错事,回想有时竟然怕有不好的结果,就不做一些事,也因此就会有错过。这些年不断地努力,一方面是自己渴望进步,一方面心中会有恐惧,如何 live up to your name。我讨厌这部分的自己,它只会给我压力,而不是快乐。要看有用的书,做有用的事,考虑时间考虑收益。慢慢的,快乐只来自成就,而不是事情本身。而我一点点贪婪地前进,活在虚荣的快乐里。认识到这个问题已经好久,自己也在慢慢改变。希望自己多追寻兴趣,享受简单的快乐。